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巍澜】暗夜(02)

●阅读指南

○沈巍×赵云澜(主)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(副)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私设如山

♥那人是赵云澜,是他在暗夜里唯一抓住的一点光芒,他怎么可能舍得让这光芒消散。

暗夜(02)礼物

沈巍随便找了间会客厅,在沙发上坐下来。他毫无睡意,发呆了许久后又出去把赵云澜那只箱子拖进来。

箱子里的每一件单品几乎都是限量款,然而赵云澜就这么给他备了整套。

这是赵云澜给他一年没见的发小的礼物,沈巍却发了愣,他更希望这礼物有别的含义。

但是,人的欲望就像野兽,他不能任凭它吞噬自己,也不能吞噬赵云澜。

如果一切都停留在“兄弟”两个字,那么所有的事都可以这样解释,包括自己的失态,赵云澜的略带着颜色的笑话。

可是如果迈出了那一步……沈巍不敢想,他怕自己只是想想,就会万劫不复。

他痴痴地盯着箱子里的东西,直到东方既白。

他将箱子放回原处,去厨房亲自准备早餐。

赵云澜喜欢沈巍亲手现磨的咖啡,喜欢他亲手做的甜点,喜欢他充满艺术气息的别致的摆盘。

他忙忙碌碌,只为给他的小澜孩准备一顿可口的早餐。

正把蛋液往蛋挞壳里倒,冷不防一声慵懒的声音,“早啊!”

他手一抖,金黄的蛋液全流在台面上。

“呦呵,我们沈老师手抖了?上课也手抖?哗啦一下,课件还没放完,直接播‘下课,同学们再见!!!’”

沈巍不耐烦地把他推出去,“走走走,别捣乱。”

赵云澜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,哼着歌去洗漱。

沈巍擦干净台面,继续。

等他把精致早餐端上桌,赵云澜笑成一朵花。

“emmm~一如既往的味道呀。”赵云澜夸张地闻了闻,然后端起骨瓷咖啡杯。

“等一下,”沈巍伸手阻止,“糖。”

由着沈巍给自己的咖啡加了块方糖,赵云澜舒服地眯眯眼,“沈巍啊,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。”

沈巍嘴角咧开一个轻微的弧度,“你这套鬼话骗了多少人了?”

“哎,那不一样!沈巍可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沈巍笑,“你的话只有标点符号有可信度。”

“你冤枉……”

手机铃声适时响起。

赵云澜用最快的速度把手机抢过去,“我看看……”他顿住了。

沈巍瞪了他一眼,“给我。”

沈巍的手机铃声是古板的固话铃声,十分无趣,赵云澜按了音量键,世界立刻安静了。

“不许接。”

沈巍无奈,“你总得告诉我是谁。”

“你告诉祝红我回来了?”

“没有啊……是祝红?”沈巍有点意外,赵云澜看着他的表情不像假装的,“沈老师,沈教授,你这么喜欢祝红你自己娶她啊,你别老是把我和她拉一起行不行?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的口味,祝红这样的不是我的菜,你也别因为我那个多事的爹想让我娶她就这么帮忙好不好?”

“云澜!”

“生气啦?那就证明我没瞎说嘛,电话不许接。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手机的光芒过了50多秒终于灭下去,沈巍无奈解释:“你说过不让我告诉别人的,我真没通知任何人。”

眼看赵云澜仍是一脸促狭,他有点试探地加了一句,“话说回来,过一个月就是剪彩开张,你总不能一直在我这待着不露面?”

“待到你肯招认为止。”赵云澜轻轻笑起来,“小巍,我在等你的供词啊。”

纯银的餐刀当啷一声掉在白瓷盘上。

对面的赵云澜专心致志地对付面前的甜品,“小巍,这个丝绒蛋糕有点像你,甜腻,优雅,丝滑。嗯,红色的程度也很像你脸红。”

他的俏皮话没能让年轻的教授放松,“你……知道了?”

一口将蛋糕送进嘴里还舒服地咂嘴的好友点了点头。一股无法言说的感觉从心底涌出,在赵云澜低头对付蛋挞时,沈巍一瞬间爆发了前所未有的黑暗戾气,他想把面前这人牢牢锁住,不让他走出青芒山,不让他走出这座楼,让他只能在自己的怀里颤抖战栗。然而顷刻间所有的贪婪暴虐消散得彻底,他又变成了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。

“我们把早餐吃完,好么?”

这语气平静得有点过分,并不是预料中的反应,赵云澜终于诧异地抬头看一眼沈巍。

沈巍没看他,掩饰地喝了口咖啡。

“小巍,我的时间不多,我原本的航班是今天上午九点到达。我们家老头子会派人在机场抓我。”

沈巍抬腕看了看手表,七点一刻,他还有不到两小时。他忽然放松了。

“云澜,你既然都知道了,又何必问我。我们终归一起长大,你别逼我。”

赵云澜捏起一只蛋挞,“我没逼你,你愿意说就说,不愿意说就算了。我只是想听你自己说,而不是听别人说。”

沈巍定定地看他,对方眼里是理所当然的肯定。

沈巍想了想,“你走吧。我不愿意伤害你,我叫车送你回去。”

赵云澜咬了一口蛋挞,“小巍,你到底在怕什么?”

沈巍没说话。

赵云澜迅速将蛋挞吃光,去浴室用漱口水漱口。

沈巍看着他的背影,忽然涌出一个念头。

杀了他。

杀了他,他就永远属于我了。

他转脸去看餐刀。

餐刀一点不锋利,可以他的速度和力量,却足以杀了这个男人。

然后呢?

他卸了力气,那人是赵云澜,是他在暗夜里唯一抓住的一点光芒,他怎么可能舍得让这光芒消散。

他察觉到赵云澜走了过来。

他一点也没在意自己的后背就这么暴露给了赵云澜,如果赵云澜要做什么,就随他吧。

赵云澜将手伸向他的脖子。

沈巍闭了眼。

沈巍察觉那只手落了下来,也只是温暖地落在了他的肩窝。

赵云澜笑出了声。“我就逗逗你,我知道什么啊?你看看你,是不是真有什么事瞒着我?我要是不走,你打算怎么伤害我啊?”

沈巍回头看他。

“我回来的时候我妈问我有没有交女朋友,还说小巍也没有,让我帮你留意。”赵云澜还在笑,“小巍,你这样,我怀疑你不仅交不到女朋友,男朋友也交不到。”

沈巍仿佛得了宣判,他全身都松懈下来,“你滚蛋。”

“拿出你的手机,给老头子打个电话吧。他不成器的儿子回来了却在机场消失,只有人民教师沈巍同志能平息他的怒火。”

沈巍去抓自己的手机,他兀自心惊,第一下居然没拿稳。

这小动作落在赵云澜眼里,心里简直笑开了花。

小巍啊小巍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