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朱裴】落回(十七)(上)

●阅读指南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请勿上升真人上升历史

♥我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蛇肉的事,我也解释不了。

○行吧,小皇帝这个小居蹄子的人设是逃不掉了。。

【朱裴】落回(十七)雄黄(上)

朱厚照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裴文德长叹一声,“终究我是妖,你到底还是应该防备着我。”

他忽然觉得前所未有的疲惫,“朱寿,你别让他们对我用镇妖符。那符……很冷。”

朱厚照立刻点头,“好。”

“我饿了,我要吃饭。”

“什么?”

朱厚照才反应过来,从早上起来,见梅,再到审问张显,二人的确水米未进。

马永成立刻道:“咱家这就去传膳。”

裴文德跟着马永成走了,背影无比凄凉。

朱厚照看了看张显,又看了看竹,“杀了吧。”

他走出牢房,门外的阳光竟有些刺眼。

梅跟了出来,“陛下,您可在饭食里预备雄黄酒。”

朱厚照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,却颇有些踌躇,“这……”

梅盯着他,“如果他真的是杀了裴大人的凶手,陛下不会舍不得处置吧?”

“梅!”稍慢一步出门的竹语气严厉,“不许对陛下无礼。”

“其实灵修一门有驱妖诀,但是驱妖诀会令妖痛楚难当,裴大人拥有狐妖内丹,梅不愿误伤他。但是雄黄酒就不一样了,如果他真的是裴大人,喝一杯雄黄酒也没什么。只有他是蛇妖,雄黄酒才会发生效用。”梅紧紧盯着朱厚照,“莫不是陛下趁着他没有记忆把人骗上了床,一日夫妻百日恩,不论他是谁,都不想动他了?”

这话说得重了,竹终于忍不住,“你给我闭嘴!”

朱厚照如同被一把刀扎进心里,他抬手制止竹,重新看着梅,“如果他是凶手,朕不会放过他。”

梅点头,“陛下这话我就放心了。膳房在哪儿?我去吩咐下去。”

朱厚照艰难地指了指膳房的方向,梅大步离开后他忽然晃了晃,竹一把扶住。

“陛下,梅是无心之语……”

“无妨。”朱厚照摆摆手,“朕见她如此回护裴卿,很高兴。”

竹犹豫了半晌终于开口,“陛下,如果芒真是蛇妖,天性使然,他一定不敢喝雄黄酒,那咱们就打草惊……”他没想到这成语用到此处这么恰当,一时语诘。

朱厚照苦笑,“朕会让他喝的。”


朱厚照回到卧室时好不容易才发现裴文德。

这人靠坐在墙角,一条腿蜷起来,胳膊搭在上边,目无焦距地盯着前方发呆。

朱厚照过去拉他:“地上凉,你先起来。”

裴文德抬头看了他一眼,握着他的手默默站起来。

朱厚照抱住他,“对不起。”

裴文德任他抱,抬手想去搂他的腰,却犹豫着放下,“如果真的是我指使那个妖修做了那些事,我真的是算计着跟你上床,朱寿也真的……不介意吗?”

朱厚照搂得更紧,“不介意。你是怕我不开心才偷偷喝血,我不介意。至于你算计……我比你更想。”他想了想,“我让竹对你用符是因为……我发现你眼睛变红了。”

不用他说,裴文德自己也察觉到自己差点失控,因此轻轻点头,“嗯。”

满心委屈并没有化解,裴文德却已经没了发作的理由,只闷闷地说,“我想吃饭。”

“已经吩咐膳房在做了,你等等。”话音未落,见小鹿子已经指挥宫人端了碗盘,朱厚照连忙拍拍他肩,“早膳到了。”

他转脸见了那一小壶酒,脸上有些不忍,终究什么也没说,拉着裴文德过去,和他一同坐在桌边,拿过粥碗和调羹,“来,喝口粥。”

裴文德接过来,“我自己喝。”

一时屋内只有裴文德吃东西的声音。

裴文德机械地吃,其实他并不饿,也并不爱吃这些东西,只是想找个事给两个人摆脱尴尬,找个能说话的理由,吃了几口终于找到话题,“你不吃么?”

朱厚照摇头,“过了饭时,我不吃了。”

裴文德想起这人的讲究,还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,不吭声了,接着喝粥。

朱厚照温柔的声音传来,“你喝点这个,现在天冷,暖一暖。”

裴文德毫无戒心,看着朱厚照给他倒了一杯什么东西,伸手接过来。

朱厚照心都要提到嗓子眼。

裴文德接过来放到唇边,皱了眉,“这是什么?这也太难闻了,我不喝。”

朱厚照在一瞬间心凉。他勉强笑笑,“是有点难喝,但是喝下去会暖身子,你试试看。”

“我是妖,我的血到什么时候都是冰的,喝这个有什么用?”裴文德疑惑,“太难闻了,你饶了我吧。”

朱厚照仍然温言劝他,“你尝尝。”

“我真的喝不下去……”裴文德放下调羹抬头,忽然有点狐疑,“这到底是什么?”

朱厚照的脸色有点不自然,“酒。”

“你骗我,我喝过酒,这酒里有别的东西。”裴文德紧紧盯着朱厚照,“这里你掺了什么?”

朱厚照的语气变成了恳求,“你就喝一口好不好?”

“朱寿,我知道你不信我没算计你,你信了那个妖修了。其实你是真的介意的吧?那我走就是了,我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蛇肉的事,我也解释不了。”裴文德察觉气血又开始不稳,他强行平稳下去,“你别逼我喝符水,我害怕那种全身无力只能任人宰割的感觉。你到底又要干什么?”

“这真的只是酒,”朱厚照拉住他,“你别怕。不喝就不喝,你接着吃饭吧。”

“我吃饱了。”裴文德仍然有些慌,“你让他们收了吧。”

朱厚照看一眼剩了大半碗的粥和一口没动的点心小菜,叹了口气,“小鹿子,撤了吧。”


评论(61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