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朱裴】落回(十八)(上)

●阅读指南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请勿上升真人上升历史

♥自己名义上是爱他护他,实际上已经伤他害他到了什么地步?

○小皇帝知道错了-_-||嘤嘤嘤(ಥ_ಥ)

(十八)(上)

朱厚照一时之间只想把自己掐死。

裴文德渐渐失去意识,松了手,终于晕过去。

竹长叹一声,眼看朱厚照将裴文德抱起来,放到床上,为他盖好被子,刚要退出去,他忽然睁大了眼,“陛下……”

朱厚照皱眉,顺着他的目光回头,他也惊呆了。

裴文德的脸上有什么黑色的东西若隐若现,朱厚照死死地盯了半晌,那是蛇鳞的形状。

朱厚照过去掀开他的被子,又轻轻解开他的衣服。

裴文德身体已经布满蛇鳞,看起来诡异可怕。

朱厚照难以置信,“怎么会这样?他明明是……”

竹将他拉到自己身后,随即念动驱妖诀。

裴文德剧烈挣扎起来,安神符让他无法清醒,驱妖诀却让他痛苦难当,整个身体蜷缩翻滚,冷汗迭出,却紧咬牙关不肯出声,咬牙的声音听得朱厚照头皮发麻,他拉住竹,“你别念了,你别念了!他那么痛苦你没看见吗?!”

竹将将把最后一句念完,“陛下,你看。”

一团光球从口中逸出,裴文德慢慢安静,却仍眉头紧锁,显然苦楚没有完全消散。

“这是……内丹?”

“陛下,刚才山人念的是低阶驱妖诀,能驱出外来的尚未融合的内丹。”

朱厚照茫然地看着竹。

“就是说这枚蛇妖内丹是他后吞下去的,不是他自己修炼出来的。换句话说,他的确不是蛇妖。”

“他当然不是!”朱厚照心惊,看着竹拿出乾坤袋收了那内丹,“他怎么会吞了蛇妖内丹……”话没说完,已经懂了,没人比他更直观地看见过裴文德血洗蛇妖洞穴。


“竹,他体内有蛇妖内丹,喝了雄黄酒,是不是……非常痛苦?”

“是。”竹低声回答,“不亚于万箭穿心。还有刚才的驱妖诀,强行剥离内丹犹如剜心之痛。但是雄黄已喝,如果不将蛇妖内丹取出,雄黄会要了他的命。”他顿了顿,“裴大人……太能忍了,山人刚才以为他是愤怒,竟没看出来他在忍着如此剧痛。”

“他是强行催动妖血忍着焚心之痛还能百里奔袭斩妖除叛的裴文德,他当然能忍。”朱厚照心如刀绞,别说竹,他离得那么近也没察觉,只以为裴文德是怒火攻心才那么激动。想到刚妖变的裴文德说什么做什么任意妄为,被金光阵伤到时大呼小叫毫不遮掩,自己将他带回来短短几个月,就变得如此隐忍克制,自己名义上是爱他护他,实际上已经伤他害他到了什么地步?联想到昨夜他说的不喜欢这里的一切,刚才又生生忍下了自己的猜疑误解,他为了和自己在一起,委屈退让到了什么地步?灌下雄黄酒后,以为自己是要杀他,那么绝望而偏执地不肯示弱,裴文德这一颗真心,得碎成了什么样?

“他跟朕在一起,朕连最基本的安全感都没能给他。他说得对,朕就是个禽兽不如忘恩负义的东西。”

竹不敢接这句话。

许久的寂静过后,竹抬头,小皇帝的脸色晦暗不明。

竹想问问要不要布金光阵,张了张嘴却没敢开口。

“竹。”

“山人在。”

“你迅速召集门下弟子,有一个算一个,全都到豹房里来,用最快的速度,彻底清查豹房妖邪。如果怕打草惊……如果怕惊动妖邪,朕可以用龙血为祭,助你布阵,有多快就要多快。”朱厚照看了竹一眼,“去吧。”

“陛下,这是为何?”

“竹,你是猪脑子么?”朱厚照忽然自嘲,“朕也是猪脑子。”

“陛下,山人的确是猪脑子,现在都没明白。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这个是真的,那裴文彻找到的尸体,又怎么解释?什么人能假托裴卿托梦给他弟弟引他去寻尸?”朱厚照的眼神已经开始阴狠,“如果不是裴卿刚好想起一些往事,令朕确定了他的身份,这一碗雄黄酒下去,他现了蛇鳞,你自然不会动用驱妖诀来确认这内丹是从何而来,你说那时朕还会不会留着他的命?”

竹听懂了,他有些惊恐,“这是……有人算计……”

“朕问你,从裴文彻接到托梦,再到去青芒山寻尸,再折返回来,需要几天?”

竹略略估算,“四五天?”

“没错。然后就是除夕夜,张显正好在宫中参加年宴,应召前来。”朱厚照盯着竹,“朕听张显说了蛇肉的事就误解裴卿昨夜在算计朕,可是你不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太过巧合么?简直环环相扣,算无遗策!”

竹恍然大悟,“陛下怀疑有妖邪作祟?”

“这妖太聪明,算准了朕对裴卿的身份并没有十足的把握。是朕自己,先对他的身份有了疑心,才让妖邪趁虚而入。”朱厚照沉思,“张显那个蠢货,这事他想不出来,他背后必定有主使。”

“山人这就去。”

“等下,”朱厚照又想起什么,“你让梅来照顾裴卿。”

“什么?!”

朱厚照笑笑,“朕知道梅根本没离开豹房。她就在你住处等你消息对吧?现在你是失去他信任了,如果说还有谁能让他安静,那只有梅。”

竹张大嘴,“这……梅……”

“无妨,你就告诉梅全部事实,她会来的。”朱厚照声音没有波澜,“你见了裴卿那个眼神么,他现在恨死朕了。”

竹张了张嘴,终究什么也没说,深施一礼,默默退开了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1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