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巍澜】往后余生 (又名沈老师情话课堂二)

○沈巍×赵云澜

○摸个短短篇,希望甜一甜

○正文↓↓↓

沈巍平时不听歌。

作为一个老古董来说,他更喜欢优雅的钢琴曲,而不是时下的流行音乐。赵云澜就不一样了,早上刷个牙都在外放重金属摇滚。

沈巍日日被他的各种各样风格的歌曲轮番轰炸,硬是一个字都没说过。

那是沈巍心尖上的人,他喜欢什么就做什么。

这一天赵云澜兴冲冲地回来,“小巍~今儿我无意中发现个歌单,里边的歌都可好听了,咱们一起听啊。”

诸君,注意这里是句号不是问号。

赵局长是在陈述“我要和你一起听歌”这件事,而并不是询问。

沈教授默默翻开讲义。

赵云澜习惯了,他强行把自己窝进沈巍怀里,有一搭无一搭地刷手机。

没几分钟,他发觉沈巍不太对,手指夹着讲义不翻页,目光无意识地落在一点,是个认真聆听的模样。

哎呀?一向崇尚高雅的沈教授终于开始听流行乐曲了?什么歌这么吸引我们沈教授?!

他手指下滑,翻出音乐APP,歌名四个字,《往后余生》。

他瞬间懂了。

他按了暂停。

沈巍低头看他。

“往后余生,风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贫也是你。荣华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,目光所致也是你。”赵云澜难得没用油腔滑调,深沉而浓情地一字一句读出歌词,眼里似有星河。

沈巍只觉自己沉溺在这双眼里,沉溺在这几句浅显的歌词里。

“小巍,我这是表白了,你要怎么奖励我?”赵云澜坏笑,“要不你也表白两句?”

“我这整整一生,都是你。”

赵云澜眨眨眼,觉得自己输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