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巍澜】暗夜(01)

●阅读指南

○沈巍×赵云澜(主)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(副)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私设如山

♥小巍,我回来了。

PS:终于发了。这阵子真是~初稿改了又改,《落回》那边封设也改了又改。青芒需要大家爱的抱抱。

暗夜(01)归来

沈巍从梦中醒来。

他向外看了看,今天是月圆之夜,月色如水,窗外情形一览无余。

他睡觉不拉窗帘,有时连窗户都不关。不是他没有安全意识,而是他住得实在太安全了,没必要做那些。

他的别墅位于城郊的青芒山,安保极为严格,可以说是龙城市最高级别也不为过。

他回头看了看时钟,凌晨一点。

他起身去盥洗室洗漱。

汽车发动的声音响起,他慢慢转动方向盘,开向山下。

 
 

“云澜!”

沈巍带有磁性的声音不大不小地响在机场,不少人侧目看来,却都不由得在心里暗暗赞叹,这年轻人,真养眼。

笔挺的蓝色西装裁剪得恰如其分,搭配了黑色领带,黑色皮鞋,露出的脚踝白得过分,颜色直逼身上的雪白衬衫。一丝不苟的头发,戴一副金丝眼镜,整个人往那一站就是赏心悦目。

然而这赏心悦目的年轻人眼角眉梢都是调笑,看似漫不经心的眼神死死攫住那个刚刚走出来的颀长身影。

路人随着他的目光看去,又是一阵感慨,果然好看的人都和好看的人在一起。

那人显然刚刚下飞机,手里还拎着一只小皮箱。他有着深深的眼窝,迷人的眼睛里都是冷漠,却在看见沈巍的那一刻弯成月牙。身穿黑色机车夹克,圆头马丁靴使得本就修长的双腿更加逆天,他几大步奔过来,皮箱松了手,一拳砸在沈巍胸口:“想我了没。”

沈巍被他砸得向后微微仰了下,伸手捉住这只拳头,“不想。”

话没说完,他被一把抱住。

“小巍,我回来了。”

“云澜,你总算舍得回来了。”

赵云澜大大咧咧地给了多年兄弟兼好友一个大大的拥抱,放开了沈巍,“小澜孩舍不得他的沈老师,当然回来了。”

“你真是一点儿都没变。”沈巍笑笑,“走。”

 
 

两人上了车,沈巍握着方向盘,“先送你回家?”

“回去干什么,死气沉沉的,走,去你家。”

“你这次回来,真的只有我知道?”

“废话,要不然我下飞机能只有你接机么?我这不是给你个机会么。”

“给我什么机会,给我揍你的机会?”

“小巍,我走的这一年,你都跟谁学坏的?”

沈巍笑,“我不是从小就只有你一个朋友么?”

赵云澜伸手捧住他的脸,“我的沈老师,不如给你上我的机会?要尝一尝你的小澜孩的滋味么?”

如他所料,年轻的教授从耳朵开始,迅速染上一片通红,蔓延到脖子,可以想见,雪白的衬衫里的肌肤也是相同的颜色。

沈巍到底还是败给了这位儿时好友,“我输了我输了,你让我专心开车。”

赵云澜从胸腔里爆发出得意的笑声。

青芒山吞噬了沈巍黑色的车。

沈巍停好车,带着赵云澜走进别墅。

夜色里,蔷薇花开得正盛。

 
 

赵云澜啧啧有声:“沈老师,如果我的事务所一年都不开张,我就上你这吃软饭。”

“你滚蛋。”沈巍不轻不重地扇他一下。

这座独栋别墅,是沈巍斥巨资盖起来的。

当初跟政府申请批地批资质,盖别墅,接水电,装修,搞安保设施,他自己是大学教授,也秉持了文人一贯的不通世故和木讷,都是赵云澜通过自己的人脉朋友一力促成。

赵云澜劝过他买个离龙大近点的房子,他却只说喜欢青芒山。赵云澜十分佩服他这一掷千金的豪爽:“沈老师,挺追求生活质量啊。”

也多亏沈巍是搞生物工程的,那时候刚好带完一个大项目,项目成功后拿到的所有奖金和分红全都砸进了这栋房子。

别的有钱人也会有这种山间别墅,但顶多都是度假,他不然,每天开车上班下班,将近四个小时都在路上。

赵云澜颇为不见外地推开沈巍那间豪华主卧的门,进了盥洗室,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脱光了洗澡。

沈巍愣住,他只是去端了盘水果,这货怎么就这么快?

直到赵云澜裹着他的浴袍出来,用毛巾揉乱糟糟的头发,沈巍的手还保持着放下果盘的姿势。

然后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赵云澜伸手从柜子里拿出一套睡衣,当着他的面就要解开浴袍。

“喂,你这意思是要穿我的睡衣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我不信你的行李没有睡衣,你等下!”

他有点慌乱地冲出去,找到赵云澜的皮箱,那皮箱有密码,他居然没有任何犹豫地直接输入,打开……然后他愣了一下,他输入什么了就打开了?

就在他愣住的空挡,赵云澜懒洋洋的声音响起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箱子密码是你生日?”

沈巍回头,“我习惯了……喂!不是不让你穿……”

“我穿了你又能把我怎样啊。”赵云澜大喇喇穿着沈巍的睡衣,他比沈巍瘦,有些空荡荡,“那里边是给你的礼物,正好,不用我给你拿了。”

沈巍对这个家伙很无奈,又回头去看箱子。

那箱子里有鞋子的盒子,他打开看了看,牌子的名贵让他愣了一下,他又看别的,挨个拿起来,发现居然连西服,衬衫,袖扣,手表,领结,都一应俱全。

“给你在我的事务所开张仪式上的行头。沈大教授肯赏脸光临,这些小玩意,就让我来准备。”

“怪不得你的行李箱这么小……那你自己的东西呢?”

“都扔了啊,也没什么东西。”

一股奇异的感觉在沈巍内心升起,他几乎立刻就想把眼前的人一把扑倒吃干抹净,然而多年来沉淀的克制和隐忍,让他忍住了没这么做,最终却只能是假装严肃,冷着脸站起来,“你别穿我衣服,你给我脱了。”

赵云澜贼笑,“你确定?你让我脱?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他眼睁睁看着赵云澜转身回卧室去,他跟上,又看着赵云澜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大床上。

沈巍毫不客气,“你出去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沈巍皱眉,“你出去一年,这什么毛病?”

“你不想我么?”

“我想你,我才大半夜去接你。但是我没让你登堂入室占领我的床啊!”

赵云澜笑成一朵花,“我在给你上我的机会啊。”

沈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整个人红了。

赵云澜哈哈大笑,拉过被子,“机会给你了,你自己不抓住的啊。那我可睡了,你自便。”

沈巍看着床上的人团成一只小猫,呼吸迅速均匀。长长的睫毛落下来,嘴唇看起来柔软舒适……他转了脸。

赵云澜,你知道你在这里有多危险么。你知道我有多想……

不知道痴痴地看了多久,他才轻轻地关了灯,转身出门,又轻轻地关门。

在无边月色里,赵云澜睁了眼,无声地,得意地,笑了起来。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