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巍澜】跟踪 (又名沈老师情话课堂三)

○沈巍×赵云澜

○嗯,这周小皇帝裴卿有点忒虐,大周末的,甜一甜再虐。

○脑洞和梗均来自  @顾小晚

○正文↓↓↓

赵云澜知道自己被跟踪了。

他这人,你可以说他吊儿郎当不靠谱,可这点敏感性还是有的。

更何况,那人跟得实在不算高明。

这几天车借出去了,他上下班都坐的公交。当他第二次发现后座的人重复的时候,他就看着窗户的倒影,看了一眼那人。

是个年轻的女孩子,长长的睫毛下是灵动有神的一对眸子,穿着牛角扣的格子毛呢大衣,手里捧着一杯热奶茶。

这样明亮可爱的女孩子都是很招人喜欢的,赵云澜也不例外,他心情很好,但是忍住了没吹口哨。

他下了车,那女孩子也下了车。

距离不远不近,速度不疾不徐。

赵云澜慢慢往小区里踱步,拉开单元门,进去后反手关死。

那女孩子脚步的节奏顿了一下却没变,只像任何平常的路人一样走过去。

赵云澜转身走进电梯。

两天后去楼下的小超市觅食的赵云澜刚进门就微微笑起来。

掏出手机发了个微信,他开始慢慢挑拣商品。

把五种口味的干脆面几乎翻来覆去研究了个透,他等的人终于到了,在门口就那么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。

随便拿了几瓶饮料,他向收银台走去。

身后排队的,穿了他眼熟的那件格子毛呢大衣。

赵影帝小声嘟囔,“哎呀,忘了。”

转身去货架挑挑拣拣。

后边的女孩子愣住,拿着手里的料酒不知所措,收银员很热情:“往前点,我给你扫码。要不你把东西放柜台,再看看别的?”

赵云澜随便挑拣手里的干脆面,眼角余光看见女孩子结了账,犹犹豫豫地在门口要走不走。

赵云澜偷笑,把干脆面和刚才的饮料一股脑儿放在了柜台,“结账吧。”

那女孩子听出来这话不是跟收银员说的,她有点慌地让了让地方,看到一个穿着青色风衣的男子一脸宠溺地过来,看了看赵云澜买的东西,毫不犹豫地把干脆面挑了出去,“这个不要,谢谢。”掏出手机让收银员扫付款码,又把赵云澜买的东西全都拎起来。

“怎么又买干脆面?这个对胃不好,别买了。”

声音像冬日贝加尔湖的水滴一样好听。

“就买这一次,行不行?”赵云澜笑盈盈,“我保证每餐饭都按时吃,这个只是小零食,好不好?”

那男子神色仍然温和,语气却坚定不容拒绝:“不行。”

“沈巍~小~巍~”赵云澜低低的声音响起,带了慵懒和讨好,“就这一次。”

女孩子的脸色迅速失落。

沈巍推了推眼镜,“败给你了。那帮我扫了吧,麻烦了。”后一句已经是对收银员说的,看着收银员重新扫条形码,又重新扫码支付,一手拎着东西,另一只手与赵云澜十指交握,迈步出门。

赵云澜经过那女孩子的时候看到,她怔了一下后颇有点脚步沉重地出了门。

他走了几步就知道后边再没人跟着,真是心情大好,低声哼起了歌。

“你是因为有干脆面吃,还是因为替我击退一个情敌才这么高兴?”

赵云澜瞬间瞪圆了眼睛,惊讶地看着沈巍。

沈巍平视前方,神色虽然平静,嘴角却微微上扬,“云澜,一万年里,我见过无数人对你露出那样爱慕的眼神,我一眼就知道。”

赵云澜惊讶的神色更甚,“沈沈沈……”

“云澜,你这么好,喜欢你的人那么多,可是你眼里只有我。”沈巍终于看向他,“我们的眼里只有彼此。”

赵云澜看着对方几乎要溺死人的眼睛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论说情话,是在下输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