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朱裴】落回(十六)(下)

●阅读指南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请勿上升真人上升历史

♥裴文德仅存的一丝希冀化为乌有,心底的苦涩蔓延开来,侵蚀到四肢百骸,只觉心口闷得发疼。他再没别的好说,只能是惨笑起来。

○预警:算了我也没啥好说,昨天甜齁大家的《沈老师情话课堂二》大家也都该懂青芒的套路了,宝宝们自己挺住吧……

(十六)蛇妖(下)

没有人说话,每个人的脸色都很微妙。

竹看了一眼朱厚照,抬了抬手,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动弹不得——裴文德出手比他快太多,好似鬼魅一般飘过来,在他背后反拧了他双手,“竹,镇妖符用一次,我就知道你这个手势什么意思。你还想对我用?”

朱厚照皱眉,“你干什么!”

“我想干什么?你问问竹想干什么?!”裴文德用力一捏竹的腕骨,一张黄色纸符从竹的手里掉落,“竹,你要想第二次制住我,就得换个手段。还有你,”他冷冷看向梅,“你要是不把袖子里那玩意扔了,我让竹这辈子都拿不起来符纸。”

梅松开手指,一张镇妖符慢慢飘落。

朱厚照放软了声音,“你放开竹,竹没有恶意,你别伤他。”

裴文德脖子僵硬地转头看向他,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“是你让他对我用符的?”见朱厚照不说话,他只觉眼里瞬间就开始弥漫血雾,声音都颤抖了,“你信了这个妖修的话是不是?你也觉得是我让他抓来那个宫女的是不是?以为我昨晚是故意演戏给你看,勾引你上床的是不是?”

昨夜的甜言蜜语,悱恻缠绵此刻全变成了刺向两人的刀剑,朱厚照提高了声音,“我没这么说!”

裴文德强行稳住心神,“我是你心尖上的人,没有你的眼神示意,他敢动我?”

“芒,你可知道,妖变后,有时候会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。”竹疼得汗都出来了,只觉双臂要被拧断了,“不管你记不记得,你喝人血什么的都没关系,就算杀了人,陛下也不会在意那条人命,只会担心你被反噬。”

“我没有,我说了我没有!”

竹闭了嘴,他察觉到裴文德的身体在发抖,显然是情绪激动。

马永成一面护住朱厚照,一面实在没忍住,“如果你勾引陛下,只是为了压制妖血,那你真的对不起陛下的情意。”

裴文德没理他,只死死盯住朱厚照,“朱寿,你怎么说?”

朱厚照看着他,“我知道不是你,你先放开他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问他最后一句关于蛇肉的事?”裴文德手上用力毫不手软,竹痛得叫起来。

朱厚照登时心虚,“我没什么意思……”

“是因为在青芒山吃蛇肉这件事,只有你我两个人知道。”裴文德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重复问了一句,你起了疑心了。”

朱厚照无话可说。

他刚才真的有那么一丝希望是自己听错了,可张显的话明明白白,容不得任何转寰的余地。他现在无比后悔刚才为什么要问那么一句,裴文德是不是算计他,有那么重要么?曾经他为了裴文德,宁可被他吸干血都没有任何怨言,现在裴文德对自己不论是利用还是真心,只要人在自己身边不就好了么?他甚至还应该庆幸自己是真龙天子,龙血和精气对裴文德尚有利用的价值?大概他还是太过贪心,终究还是贪求这人的一颗真心罢了。

昨夜恩爱缠绵的痕迹还在,互诉衷肠的两人看着对方的目光却都不再温柔。

裴文德忽然看了一眼从始至终一言不发却一直盯着自己的梅,“你到底跟朱寿说了什么?你来了之后朱寿看我的眼神就变了。”

在场众人都没想到他竟心细如斯,竹挣扎了一下,“和她没有关系……”

梅没回答,只冷冷地看着他,眼神里都是厌恶和不屑。

裴文德看了她的眼神就知道她不会回答自己,他重新看向朱厚照,“朱寿,你知道我现在脑子里是什么话么?‘裴文德,你也不过就是个祸国殃民,狐媚君上的祸水。’”

那是张月涟对他说的,他却想不起前因后果,只以为朱厚照知道,朱厚照却一脸懵,“就算昨夜是你算计的我,我也不怪你。”

裴文德仅存的一丝希冀化为乌有,心底的苦涩蔓延开来,侵蚀到四肢百骸,只觉心口闷得发疼。他再没别的好说,只能是惨笑起来,“我昨夜去而复返……看起来的确很像欲擒故纵。”

手上一暖,朱厚照过来握住了他的手,“你放开竹,一切好好说。”

马永成阻拦不及,生怕裴文德暴起伤人,张了张嘴又怕说的话刺激他,只能焦急地紧盯裴文德。

裴文德深深地看了朱厚照一眼,松了手。

“朱寿,别人说什么我都不在意。可是如果连你也不信我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
评论(54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