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

朱裴同人《落回》预售结束。巍澜同人《暗夜》连载中。不磕rps,爱居北两位哥,爱镇魂,爱巍澜,爱朱裴。

【朱裴】落回(十六)(中)

●阅读指南

○朱厚照×裴文德

○大写OOC预警

○请勿上升真人上升历史

♥你说你和我同出一脉,是什么意思?

○预警:宝宝们挺住

(十六)蛇妖(中)

看到了被天丝束缚着的妖,朱厚照才明白竹的意思。这妖的确是皇亲国戚,竹不敢擅自处置。

严格来说这不是妖,是个妖修,他长了一张朱厚照有点熟悉的脸,他是张月涟的弟弟,张显。

修妖道乃是重罪,之前没有因此事降罪张月涟是因为顾及裴文德的名声,这二人都偷梁换柱的事只有马永成、竹和梅知道,裴家已经安葬“裴文德”,皇族也已经将“张月涟”下葬皇陵。朱厚照记恨张月涟算计裴文德,眼看她弟弟居然跑到豹房杀人,还差点连累裴文德失控,冷声吩咐,“马永成,传内阁拟旨,查抄张国舅府,上下人等,一个不留全部扣押,交灵修门人查验,有修妖道者,格杀勿论。朕就纳闷了,出了一个张月涟还不够,这怎么还一家子都是妖修呐?”

张显瑟瑟发抖,“陛下饶命啊!请陛下饶过臣一家啊!”眼见竹杀气腾腾,终于转向了进屋后就东张西望一脸事不关己的裴文德,“狐主救我!”

竹厉声断喝,“你胡说什么?!”

凡是妖扶持凡人修妖道,妖修便会认此妖为主,是以张月涟才那么急切要复活月娘。竹猜测张显应该是和姐姐一同修道,裴文德吞噬了月娘内丹,张显凭气息认主也不奇怪。

张显什么也顾不得了,“狐主许诺保弟子不死,如今可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

正无所事事玩指甲的裴文德愕然抬头,左看看右看看,终于确定这妖修是在对自己说话:“你说什么呐?我认识你么?”

“狐主昨夜作法引弟子前来,吩咐弟子的事狐主都忘了么?!”

朱厚照眯了眯眼,“张显,你还真敢编。”

“陛下明鉴!狐主说许久未饮人血实在馋得慌,吩咐弟子引诱人到空仓库,弟子这才挟持了个宫女。”他看看朱厚照的脸色,“吸完血后狐主说这宫女任凭弟子处置,弟子见她貌美,一时没忍住才把她……”

裴文德脸色变了,“你胡说!”

“狐主您不能不救弟子啊!您说的话其实弟子都听不懂,可是甚么都按您说的做了,您可不能翻脸不认人啊!”

裴文德咬牙,“我说了什么?”

“狐主说,朱寿不喜欢你喝血,也不喜欢你杀人,所以喝血要偷偷的。弟子说这宫女如此美貌,狐主要不要享用一下,狐主说没兴趣,现在只想把朱寿勾引到手,朱寿的气息有神奇的功效,吸食他的精气有助于你压制妖血……”

张显没能说完,他惊恐地低头,一只冰冷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芒!”

朱厚照和竹同时开口,裴文德全身发抖却牢牢记着朱厚照不让他杀人的嘱咐,“我没有这么说过!”

张显呼吸都困难了,却还是从嗓子眼里憋出几个字,“陛下!弟子也不知道这个朱寿是谁这么倒霉,不过既然是国姓,想必也是皇族,弟子……啊不是,臣,臣这也算立功了吧,能不能将功折罪……”

朱厚照冷冷道:“竹,杀了他。”

张显一听魂都没了,登时大叫:“陛下饶命啊!狐主救救弟子啊!你我究竟同出一脉,你还说有空带我吃蛇肉啊!”

“慢!”朱厚照忽然站起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张显愣了愣,“我和狐主同出一脉……”

朱厚照握住裴文德的手,眼见裴文德松了张显的脖子,又转脸问,“下一句。”

“狐主说有空带我吃蛇肉,青芒山上的蛇肉,生吃特别好吃……”

朱厚照眼底看不出表情,“竹。”

“山人在。”

“杀。”

竹再无犹疑,一张镇杀符贴在张显脑门,张显先是说不出话,随后脸色逐渐灰败。

眼看张显就要命丧当场,一只手忽然伸过来,将符揭下。

这只手开始像树枝一样枯萎,裴文德毫不在意,直接松手将镇杀符扔在了地上。

朱厚照大惊,执了他的手,“你疯了?!竹!”

竹也惊呆了,他万万没想到裴文德敢去碰已经催化的灵符,当下手忙脚乱从怀里掏丹药,“你你你快吃……”

裴文德面无表情,“我死不了。”他转向张显,“你说你和我同出一脉,是什么意思?”

张显已经没有多少进的气,奄奄一息,“狐主不懂么?”

“我不懂!我要你说!” 裴文德任凭竹给他嘴里塞了一颗丹药,毫无知觉地吞咽下去。

张显莫名其妙,却不敢不说,“狐主的确从未见过弟子,弟子是趁姐姐修炼时偷偷学习的,可是昨日狐主发出召唤,弟子正在太和殿参加饮宴,就应召前来。狐主,弟子终究是你弟子的亲弟弟,又得了你的妖气扶持,弟子说同出一脉实在不算牵强,看在昨夜弟子为你办事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请狐主救命啊!”

“你姐姐……又是谁?”

“是你夺了内丹的狐妖扶持的妖修,张……”张月涟到死都是以皇妃之身下葬,竹终究不敢直呼其名,“张妃娘娘。”

“我杀了狐妖夺其内丹,妖修报复用我祭鼎……”裴文德回忆朱厚照对他所讲,“那你为何认我为狐主?”

张显更加恐惧,“狐主您作法召唤弟子时可确确实实是弟子修炼所循的妖气……您拥有月娘内丹,您就是弟子的狐主啊!您不能狠心不管弟子啊!您说朱寿很是宠爱您,向朱寿求情,朱寿一定会放弟子安全离开豹房……可是您一晚上也没回来……”

裴文德艰难地回头看朱厚照,“我没有,我没这么说过,我也没见过这个人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97)